舟子

狐生

Ps:捉妖师和书生懒属于一体双魂 小狐狸是旧喜 捉妖师是旧懒 书生懒是新懒.(食用愉快)

小狐狸一直在等捉妖师回来,可是他的捉妖师再也回不来了。小狐狸也不知道到底等了多久。

护着捉妖师一魂一魄的青丘秘宝玉髓在今天碎掉了。小狐狸拿着捉妖师最喜欢的糖葫芦准备和往常一样给他讲述自己今天发生了什么趣事

刚推开门的小狐狸看见地上的玉髓碎片和正在慢慢消失的身体,小狐狸在门口怔住了糖葫芦也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他失神的蹲在地上捡起玉髓的碎片,手指被玉髓的碎片划破了鲜血并没有滴落在地上。而是被玉髓吸收,原本乳白色的玉髓,有一丝红在玉髓中晕开使玉髓散发着红色的光芒,他被这红光吸引随后发现自己的血被吸收了。他眼中闪过一丝惊喜,用尖锐的指甲划开了自己的手腕,他似乎感觉不到疼痛一样将碎片按在流血的伤口上,玉髓如同得到重生般自己催动开始吸收起血液,只听一声闷响,刹那之间,仿佛天空都暗了下来,玉髓上红光大盛,整个碎片都成了红色。

红光大盛将喜羊羊笼罩在其中,同时一股冰凉之气更是顺势侵入了他的体内,片刻间喜羊羊的半边身子都麻木了起来。他觉得全身精血尽数逆流,全往手腕上玉髓的方向流去。这时他全身经脉痉挛剧痛,痛苦不堪。但又觉得身体阵寒阵热,如万蚁啃噬,恶心想吐,一口鲜血从口中喷涌而出,可当真是生不如死,他神志渐渐模糊。

他似乎来到了青丘的梅花林中,树下立着的正是他心心念念的人,那人冲自己招了招手嘴角勾起弧度示意自己过去。身体不受控制般的向哪个方向走去,小狐狸看着眼前的人愣了愣随后紧紧抱着他,双肩耸动。“别……别离开我……求你了”

“不要再这样了,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这是我唯一的心愿了答应我好不好。”他想摸一摸小狐狸的头就像以前安抚对方一样但是自己的手穿过了小狐狸的头,他无奈的笑了笑。

“我答应你,我全都答应你,你回来……好不好啊?”小狐狸哀求着想要抓住捉妖师的手却发现自己抓了个空。“我们终究会再见的。”

捉妖师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他看着自己的变化嘴角勾起苦涩的笑。“九天玄冥,诸天神魔,以我魂魄,奉为牺牲。三生七世,永堕地狱。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了。”

“不……不要啊,还给我,还给我啊!”喜羊羊一口鲜血从口中喷涌出来,他伸手想要抓住什么但是却什么也没有抓住。只有一朵梅花落在他的肩头。

梅花随风纷纷而落。小狐狸撕心裂肺的哭喊响彻夜空,最终被吞没。

这场梅花是捉妖师最后送给小狐狸的礼物。

幻境随着捉妖师的消失开始崩塌,喜羊羊因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为保护自己魂飞魄散加上失血过多,不等片刻就晕倒了过去。

与此同时血液的流动速度也迅速变得缓了下来,原本大盛的红光被一道乳白色的光芒压制的逐渐黯淡下来。那已经吸收的血液正从玉髓中缓慢的流回喜羊羊的身体里。

窗外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喜羊羊昏迷在青丘的梅花林中肩头还落着一朵梅花。数个时辰后喜羊羊悠悠的睁开眼睛,眸子转了转,露出来茫然之色,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出现在梅花林,自己明明是想要给捉妖师讲今天发生的趣事。有些反应不过来现在是什么情况,他试着活动一下身体,顿时一阵无力感朝他袭来,感觉自己的身体前所未有的虚弱疲惫。他想用手撑着地面让自己站起来,刚一用力发现手腕无比的疼痛,抬腕一看居然出现了一道狰狞的伤口,随后这道伤口居然奇迹般的自己愈合了。喜羊羊有些疑惑的看了看自己的手腕,他感觉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一定是今天忘记给他买糖葫芦了,我明明昨天答应他了。”喜羊羊有些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头,可是他发现天色已晚,觉得这个点应该没有小贩再卖糖葫芦了吧,准备直接起身去看懒羊羊,但是又怕自己没有带糖葫芦对方生气,毕竟昨天已经答应过了。正当他愁眉苦脸的时候,发现眼前的梅花树开出了乳白色的梅花,他从未见过乳白色的梅花,他伸手折了一支别在腰间。“这样他就不会生气了。”他兴冲冲的跑回捉妖懒的房间,却发现长老在门前站着。

喜羊羊脸上苍白如纸毫无一点血色,一副虚弱无力的病态样子,唯独眸子闪亮,嘴角带着笑意。长老因为感受到了玉髓的异样前来查看,所有的疑惑在见到喜羊羊之后就全都明白了

“长老快看,梅花林开了乳白色的梅花我当真是头一次见到。”喜羊羊将腰间别着的梅花如若珍宝的拿了出来。

长老看着哪乳白色的梅花。他轻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当时帮着捉妖师封印喜羊羊究竟是对还是错,这终究是造化弄人啊。他没想过这捉妖师会为喜羊羊做到这种地步,魂飞魄散,三生七世,永堕地狱,不入轮回。长老看着喜羊羊苍白脸庞和掩盖不住的笑意,有些不忍心告诉他真相。他清楚的知道这个青丘未来继承人的性格,如果他知道这一切不知道又会发生什么不可控的事情。上次的屠杀长老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的心悸,他永远也忘不掉自己赶到的时候神修门的四百多号门徒,躺在空地上尸体僵硬,血流成河,血腥之气扑面而来,哪时的喜羊羊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如同杀神一般。如果因为不是青丘的禁制在也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

“长老怎么不进去?”喜羊羊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的老者,这声音打断了长老的回忆。长老复杂的看着眼前的少年“乳白色的梅花我也是第一次见,这天生异像想必是有事发生,我们进去吧。”喜羊羊看不懂长老眼中的复杂情绪也懒得去考虑那么多,自己满心只想和捉妖师分享这乳白色的梅花。他推门便走了进去,可是屋里并没有他想要看见的人,只有碎裂满地的玉髓碎片。喜羊羊眼眶欲裂他颤抖着捡起碎片,拿到长老的面前哽咽着“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啊?”长老叹了口气说道“这都是命啊,玉髓只能护得了他一时不能护他一世,他不在了。”“什么命,什么狗屁天道,我不信命,明明作恶多端的是我,可是为什么是他沦落到这般地步啊?”喜羊羊双目赤红大口喘气身体晃了一下又晃了一下,什么都感觉不到了,仿佛整个的天空都塌了下来,那深深镂刻在魂魄深处的悲伤,此刻仿佛化做了恶鬼,在他的心中啃噬,赤峰上渐渐亮了起来微微泛亮的红光,夹杂著淡淡乳白色,但这一切都掩盖不住那层冰凉的红色血光。这般强烈的戾气,伴随那神修门的无数亡魂一起愤怒嘶吼的绝望,同时涌进了他的胸膛。

评论(4)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